头像by自己。不混圈只写文别质疑我怎么blbg都有看不爽请拉黑。
介绍看置顶,约稿私信,不约口嗨,可约企划游戏正经合志等,均有作品。
雷all雷拉踩雷黑子雷ky,抱拳抱拳。

(2.8有补充)分析:时间流和事件流下的红月团感

02.08有补充部分:敬人的,组合介绍中对大将和飒马的描述;飒马个人剧情(练习室)叙述;风云绘卷中敬人和飒马发言的推断描述;新绿演武者剧情敬人独白分析;青天剧情英智的间接分析。


【高亮预警】

我流爆万字分析。过激。慎点。

主要是分析大将和敬人,毕竟闺女加进来后已经够幸福了说不是一家三口怕不是明知故问(暴言)

 

写这篇是因为昨天是真的被惹毛了。我已经不止一次听见有人说红月是利益团,没有团感,感情很浅,之类的x话了。拆团发言也听太多了。特别是某些单p/cp过激推真的有种官方你走开我才是爸爸的感觉。

为了写这个我特意回去翻了红月三人所有的单人剧情、涉及的主线剧情和但凡有他们出场的活动/卡池剧情。跳过时间线只拿单一事件和发言说事的我当你脑子被门夹。

有部分凭记忆敲的大概,抠字就求放过了。不排除太气了有写漏的。

 

 ——————————————表(过)演(激)开始——————————————

最开始当然是【转校生刚入学】时,敬人的【组合介绍】,以及飒马和大将对组合的介绍和部分个人剧情。

飒马说感觉大将不怎么喜欢和敬人说话,而他是被红月的舞台吸引并受到冲击,认为这是“命定的组合”才申请加入,并在个人剧情中有提到“如果不是鬼龙殿下的细腻我不会有机会加入红月”。

大将有提到“作为副将的身份在组合里”,以及“作为组合我们还是不错的吧”,还有“当偶像是因为妹妹喜欢没别的理由”。让众多利益团发言党gc的是大将在个人剧情中有说“和队长莲巳敬人不太合得来”,“倒不是他人怎么样,而是他不停的说教真是让人受不了”。注意到大将还有提“加入红月的契机太遥远了也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的”,还有对敬人的描述是“总是绷着神经,是个麻烦的家伙”。

敬人基本同上,然后花式吹了一下自己以及强调是“辅佐fine的组合”,提及“三个人能组合至今,关系应该算是不错吧”。这里敬人提到大将时说的是“虽然有传闻,但是副将鬼龙还算是个有礼貌的人”,这里的传闻我们既可以理解成“传闻大将和学生会对着干”,但是和后半句逻辑不通,不符合优等生操盘强手敬人的说话习惯,那么“传闻”更可能的是什么?大将的过去。因为大将以前是不良这件事基本算个公开的秘密了,加上大将属于红月,转校生应该多多少少会听到这方面的传闻。我认为这算是间接告诉转校生,“传闻归传闻,鬼龙人是不错的”。而飒马,敬人说“整天带着刀印象怎么能好”,但是别忘了十字路口剧情敬人说“用词很古旧,不知道是哪个朝代穿越过来的,但细心栽培的话也许会成为一个有趣的偶像啊”。

再一联系青天剧情里敬人说自己早就不把画画当兴趣了,一顿辩解后英智说“你看你解释了那么久其实还是很喜欢画画啊(具体理由不表了与本文关系不大)”,也就是说英智也觉得敬人是越说得多越说明在意的那类人。而且一开始敬人并不同意英智搞什么青天,担心他的身体,英智马上拿龙王战来说事,说敬人“在B1上那么卖力没资格说他”,请问哪来的B1?大将的龙王战!!!敬人在立场上是肯定不能允许那种东西堂而皇之出现的,就算提交人是队友也不行,否则多半会被人说偏私,但是他宁愿用各种伎俩也要帮大将完成心愿(甚至被英智抓把柄2333333),我就想问一下这是哪门子的利益?(2.8更新)

大将和敬人在这里对组合的另外两个人都是没有直接夸反而有点小抱怨的,飒马这个花式前辈吹就不说了(。)

高亮:这里的时间是【转校生刚入学】,也就是【学期刚开始】的时候,这个时候,我觉得大将和敬人的关系还是很敏感的。虽然是推断的但是不是瞎猜:宗在革命中崩坏了,作为宗的发小而且明确警告过宗(而且就主线剧情大将的发言来看,敬人就算知道大将是反对派,也没有对大将封锁消息,知道了ts的存在以及自己的一些打算还是会和大将说),按大将的个性,不可能不对敬人生气,可是他居然没退团,而是继续为红月“服务”。这其中当然也有之前类似十字路口追忆剧情说到的“我和莲巳的利益是一致的”之类的因素(红月是学生会组合,学生会会保护大将的安全和制衣赚钱的合理化,这也是十字路口提到的),而敬人的确需要大将的蛮力(同十字路口不解释),这个时候我勉强认为利益说站得住脚。

但是我必须强调:大将没有说过任何敬人人格的坏话。唯一的抱怨就是“这人太爱说教了让人很烦”。(突然想到敬人为了拉大将入伙几乎24h不间断的电话……笑爆)但是大将也说过自己是主动参加了、满意了才和敬人一起活动的(喧哗祭)。

可是,大将作为反对派,作为学生会阶层固化的反对者,却没有明目张胆和敬人掀桌,反而还帮助了一个优质战力神崎入团(见上文神崎的发言)。说难听点,这不是给敌人养狼吗?他如果真的有心针对敬人,针对学生会,他应该对此时一心一意辅佐英智的敬人下点狠手甩开他啊,他是敬人的战力这点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他离开了敬人,就不是战力减半的问题了,就是直接拆团了,可他不仅没这么干,还让飒马加进来!

我不知道大将是怎么想的,可是,在一个间接加害了自己的发小、与自己的想法有些相悖,甚至他还对对方的某些做法(说教……)满口抱怨的时候,他没有离开这个团而是促成了战力的叠加,我觉得单说是“情分”,已经,不足以囊括了。

可是我依然没法猜得出大将到底是怎么想这个问题的,可能敬人自己也猜不透。

让我们来看飒马的发言:练习室单人剧情里,飒马提到“几乎所有的杂事都是鬼龙殿下解决了,我反而很清闲”之类的,以及“鬼龙殿下不太爱和莲巳殿下说话,所以一般都是我从中调和”。虽然最直接的推断是“怕敬人又开始长篇说教搞得自己很烦”但是注意时间是【转校生刚开学】,所以,就这样推断的话,很有可能的是,两个人的心结没有解开,无论是鬼龙作为制度的反对者,还是他认为敬人间接加害了宗,但彼此却仍在一个团,他多少会觉得和“仇人”这样直接共事很别扭吧(当然你要说他就是为了这个才让神崎加入也可以,但是问题更熊了:你干嘛还要跟他共事啊?你那么不喜欢他的话走人就完事了啊,而且你一个人包揽了杂事啊!你要闹哪样!)

这个时候敬人的确没什么时间管飒马,大将同理,因为组合之外的事情太多了(大将:帮各种组合做衣服;敬人:学生会学生会学生会),所以飒马会说“前辈们都很忙没什么时间陪我训练”(个人剧情),但是两个人明显都很关心飒马。飒马在挥刀时“膝盖一软”,立刻想到这就是大将说过的“过度训练引发的后果”(敬人也有交代他什么的)。而且就算是在这个【转校生刚来】的比较憋闷的学院风气时期,在这个闺女儿基本很少能直接得到父母关爱(你就皮吧)的时候,闺女依然说,“二位殿下都是良师益友”。(2.8更新)

而且注意,飒马说敬人很忙,在英智住院期间要不断忙于学生会的各种事物,然后,然后鬼龙包揽了杂活……喂不对,结合上下文感觉这是要减轻敬人的压力一样?!然后两个人继续心照不宣的冷战?!这样的话上文那种“说客加入论”就更站不住脚了吧?!

当然,还可以说是“大将也要考虑做偶像的未来,所以他还是会支持作为学院统治者的学生会组合和敬人的,毕竟他需要他们的庇护”。那么好吧,请继续看主线剧情。零带着UNDEAD突然出现在会场的时候,第一个做出反应并帮助了学生会的人是谁?大将。他甚至以一敌四,让飒马赶快去通知敬人。请问如果他需要的是庇护,那么,作为曾经帮助DEADMANS(这个名字真的值得吐槽……)的大将,曾经知道大魔王朔间零的厉害的大将,他干嘛不在这个时候直接说“其实我是卧底来的我知道你们要革命来吧革吧我不拦你们”,作为帮助了ts和转校生的他,也不会愁没有庇护,因为革命之后学院很可能就不是学生会做老大了!可是他选择了红月,选择和他自己都知道非常棘手的零的组合对战,选择为了敬人的到来拖延时间!而且他的所有发言几乎都向着敬人和红月。

虽然他提到要“顾及人情和立场”,“做得差不多就行了”,这句台词要深究就很有意思了:立场是当然的,就是支持ts的革命,那么人情呢?全句看更像是对敬人和红月的。他是想回报敬人之前的庇护?他是觉得自己给红月做了那么多事了,回报得还不够咯?总不可能这里的人情说的是他支持的ts吧,这样的话他就连演都可以随随便便做咯。他到底是欠了敬人多大情啊,又帮飒马入队,又帮着加班的副会长做杂活,又明知道对方是谁而给敬人争取过来的时间。或者话说回来,他真的只是觉得欠人情?

时间到了DDD,这可是个对偶像未来发展至关重要的比赛,是个偶像都会想去耍一把的吧!飒马直接就说好想去了,可是他和大将都选择了和敬人一起退居二线做巡视。作为敬人迷弟的飒马这么干还完全可以理解,那大将怎么搞?他说的可是“我们是队友啊”这样的话啊!在敬人说了“你们两个去参加DDD也是可以的啊,不用跟着我一直这样”,大将做了这样的发言!这个时候什么“未来发展论”、“欠人情论”都可以靠边站了吧!说未来发展,他干啥不去DDD一下啊,是欠人情的话,至于堵上未来发展(够利益了吧,科科)吗?而且就飒马的性格和态度也许一顿说后还是可能一起参加的哦?

可是他没有。他也退下来了。

这个时候,敬人开始了他的劝回发言,然后真绪回到ts并打败奶次。这个地方大将和敬人的发言很值得注意。大将说“你还真是温柔啊,好不容易到手的战力就这么轻易放跑了”,敬人当然照常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找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大将一句“你就直接说你想这么干不行吗”。

对,他说对了,敬人就是想这么干,但是场面上他得圆一下。大将的思维是直线,而且他也说过“脑子笨,无法同时考虑两件事”,这和敬人的思维是不同的,特别是敬人此时的立场还是十字路口中提到的“要拯救英智,要达成这个唯一的读者的心愿”占主流,就算他知道(或者猜测)英智的目的是分化ts来考验他们之类的,这一出独白也算完美的演戏,但无论如何,场面得圆回去。可是,大将根本不需要他圆,因为大将看懂了。

所以他直接就说,“你就直接说你想这么干就行了”。

敬人再怎么耍小聪明也好,再怎么装也好,大将并没有被他蒙在鼓里,相反,他一直都看懂了,就算没看懂,也多少能感觉得到敬人背后是有目的的。他知道敬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也知道敬人的说教是纾解压力的方式(见喧哗祭剧情的大将发言),而与敬人一起经历了地下live攻略、组合对抗战、龙王战等学院革新活动的大将,完全明白敬人的心理历程。

十字路口剧情。他接受敬人的委托帮忙做服装,和敬人结成利益共同体(原对话),当然的确这里他可能还不知道敬人背后的目的。而且敬人也说废了很大功夫去说服大将吧……“莲巳的说辞很青涩,但是我不讨厌”(莫名可爱怎么回事)。

追忆二剧情。大将明确说了“别把我牵扯到你的事里去”,说明结合十字路口(没准还有别的)剧情,他已经知道敬人那边要搞大新闻了,想好好当偶像摆脱过去黑暗岁月的大将当然不愿意蹚浑水,但是后来,喧哗祭剧情里提到大将……主动答应加入了活动了满意了?还特么答应敬人作为“武器”上龙王战?等等这里发生了什么,这态度转变,晶爹我等你填坑(我觉得应该是大将越发了解敬人和他们要做的事之类的,但是应该契机会很,怎么说,很戏剧或者很残酷——晶爹嘛,发刀专业户嘛)

而且花牌剧情也透露了,那个和风组合的队长丢出柳的一点扎的时候,他从敬人和大将的歌舞中看到了他想看到的未来和希望。上过舞台的都知道情绪很影响表现力的吧,如果是已经貌合神离的两个人,顶多只能演得对板对眼,观众认为走位正确,专业人员却看到了演员状态不佳或貌合神离(被教授这么训过,心里苦)。

四兽剧情。大将一开始不理解敬人杀出来阻止,但后来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再结合每一期红月的剧情(活动为主),不难发现,敬人一直对大将是有愧疚的。他每次都和大将道谢说“感谢你这次也跟随我”,或者“为了我你也忍受了很多吧”之类的。他心知肚明的很,大将跟在他身边承受了多少东西,“你没有必要主动去背负这个沉重的十字架”。从一开始立场不同、前十几年的世界不同,到现在“连思考的方式和看问题的角度都那么一致(歌剧剧情)”,而且就算是敬人严守校规期间(转校生刚入学play),敬人也几乎没有对大将隐瞒什么事。他能不知道大将是反抗派吗?如果有心提防的话办法多得是,但是他没有。

我只能说这该是多深的了结、多大的信任。

我觉得这绝不是什么赎罪心态内疚心理,也不单纯是感激,这就是大将所说的“羁绊比血还深”的意义所在。羁绊这个词很中性,两个人或是一群人的羁绊,可以是杂糅了正面和负面事件的交织的。下面喧哗祭剧情细说。

插一嘴,我认为,这个时候,红月还不是红月。因为现在的红月依然服务于fine,我不否认这个时候的敬人依然还是把自己当成皇之右手,依然把辅佐英智当第一要务。

那么接下来是喧哗祭剧情。

这个剧情不仅对红月很重要,对英智也很重要。敬人说过,喧哗祭是红月真正的起点,这个时候的红月已经完全脱离了一开始要作为fine的辅助者而存在的意义,完全作为独立的红月存在,而他,正是自发地在为这个组合的存续而战斗。

之所以在之前说大将知道敬人的心路历程,是因为,之前的敬人显然在把自己当配角去依附一个又一个的人完成工作。他想借助零的力量革新风气,又全心全意辅佐英智,他永远把自己放在配角和副手的位置(敬人十字路口原话,说他不是主角,他也不是那块料),所以他的能动性非常有限,而且只能局限在“主君”许可的范围内。所以大将再喧哗祭后面才会在敬人说“明明已经过了相互说‘乖,乖’的年纪了”的发言后,说出“把那个麻烦的青梅竹马一把推开吧,我会帮你的”。至少在这里,大将的意思是希望敬人也可以真正地、单纯地、完全地作为自己以及团队的主人,去思考这些问题,而把之前那个“是否与主君的利益有冲突”丢到一边。

的确,一开始敬人对是否拆团的支撑里面会有“不要连累他人的责任感”在里面,但是就像他说的“今晚红月才真正成为红月”,“是你们让它变得闪耀”。

英智打算拆掉红月,对他来说,有实力、热情以及能给观众带来梦想的团才有资格存在。我认为英智不仅是要和敬人做平等的朋友,更要考验一下这个曾经为了他的fine而成立的团,在革命结束后,还有没有存续的必要。

Fine是否有必要存在,英智自己在剧情里已经给了答复(那段剧情是啥我不记得了,大概就是英智有提到“天使本该消失,但你们接住了我,于是我们成为了新的fine”),而且注意这个fine和革命时期的fine比是大换血,是一个全新的团,除了英智之前fine的人一个都不在里面,可是红月,没!有!

敬人在,大将也没开溜,还特喵的多了一个闺女!(突然皮皮)

说句不好听的,与革命相关的所有组合,都重组过了(流星只有名字了,undead算新组合,vk沉落兔兔暂时离队,奶次洗牌重组,fine也重组,ts/兔团/sw/2wink革命时期都不存在),只有红月,原成员一个没走,加入的也是个多少知道前因后果的人!

按理说,他们应该被丢进历史的车轮里滚没了吧。过去的黑暗是没人希望再提起的沉重负担,而最好的离开办法就是离那些人远远的,说是逃避也好说是近墨者黑也罢,总之,逃开,撇清关系,这样可以忘记和跳脱得更快。

敬人没有,大将也没有。

敬人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震惊到说不出话,还在大将面前哭了出来。大将可是信奉“男人一生只能哭三次(返礼祭)”的男人啊喂。在这里应该能看出红月对他有多重要,重要到,之前的皇之右手,要违反皇帝,要保卫这个团的地步。

而且这里敬人说的是“我们的红月”!不是那种隶属于谁可以用完就扔的东西,是他的,是他们的!

请问,这是一个利益团会发生的情况吗。

我认为,也许,在DDD之后,红月三人特别是曾经没有解开疙瘩的大将和敬人的关系会有一定的变化。学院革新了,风气改变了,敬人多少也放下了一些负担,而大将也可以脱开所谓其他“需要庇护”、“利益一致”之类的说法,更个人化地去面对和敬人以及红月这个团的关系。但是关系的进展肯定没那么快也没那么分明。人之常情。惯性之下改变是很难的。所以喧哗祭开头时,大将对飒马说的是“算了,我和你也算熟悉,有什么事直说吧。”有点小抱怨,也没有显得过分亲昵(不像后面某些剧情真是当闺女宠……)。

然后飒马提到来帮敬人处理公务,大将说“既然这样怎么不叫我啊,也太见外了吧”,哈,“见外”,这还不够说明大将是把敬人、把红月当自己人对待吗。飒马接话说“就是因为是敬人自己的事情,学生会的工作,才没有找大将”之类的。敬人当然知道大将的立场,所以这种工作他很自觉地没有去烦他。然后敬人恢复意识后大将说“有什么事我会帮你的啊,我们是红月啊,羁绊比血还深才对吧”。

我不知道晶爹有没有在这里藏刀子。可是,在喧哗祭还没发生的时候,大将就已经说出了这么深刻的话来,而这之前他居然只是对飒马很随便地说“我和你也算熟悉”而已。矛盾吗?不觉得这和大将之前吐槽敬人“爱说教”那种语气,很类似吗?

这个羁绊比血还深,而龙王战,是真的会见血的(主线剧情有提,大将说可能会流血所以洗干净手帕再还给转校生)。敬人在四兽剧情里说了,他不想让大将再受伤。那么,是不是之前作为革命之用的龙王战上,大将是真的受伤了,而且还不止一次?所以才说,两个人的羁绊(那个时候飒马应该还不是红月的,因为花牌剧情里那位扔一点扎的和风组合队长是向舞台上的敬人和大将扔,没有说飒马在舞台上)比血还深?

经历了那么多黑暗的事情,甚至发小间接被加害、自己明显被对方利用了(大将和敬人自己都在十字路口剧情承认了),大将还是宁可选择不说话、默默做掉所有杂活、帮助一个很有潜力的新人入伙,而没有拍拍屁股就走人,或者一路做卧底呆在红月耍阴的!

是不是利益团,有没有团感,不用再扯其他明显发组合糖的剧情了。甚至喧哗祭后半程,都不需要再看了。

英智用“散团”的方法逼敬人认清了很多事,这之中就包括他对红月的情感。他说他,找到了“更宝贵的东西”,“要把它守护下去”。结合剧情上下文,这就是红月。

有很多东西,开始的时候都十分的冠冕堂皇。大将纯粹是因为妹妹喜欢才当偶像,却因为敬人和飒马,真心诚意地想要当偶像了(见喧哗祭前半段剧情),而他在备战喧哗祭的时候心情也非常的沉重,以至于他一直被妹妹抱着头安慰(同上,大将发言有提)。同理,红月这个团一开始的形成的确非常不人道,甚至可以说是敬人纯粹为了英智成立的扮黑脸角色,是黑历史中的黑历史,但是他既没有重组它也没有遣散它,他和大将都没有逃避,而是直接一次又一次背着它,打一场又一场艰难的仗。

最后大将说,“只要你做得是正确的事情,我都会默默支持你。”

什么意思。

在敬人的“革命”期间,龙王战,学生会的工作,组合训练,甚至DDD的退居二线。大将都默默地支持着敬人。在他看来,这些难道都是“正确的事情”?

也许,是的。也许,他根本也说不清到底什么在他的立场才是“正确”,但他就是一直在默默支持着敬人,无论两个人,说不说话,见不见面。

说到这里我想到了歌剧剧情。

大将剧情线和个人事件都提到,一开始觉得和敬人想不到一起,现在居然完全想到一块去了,有心有灵犀的感觉。

四首剧情也提到,大将承认,“的确以前怨恨过敬人”,而敬人也说,“如果我们都是没有思考的莽汉,也许就会度过更为和平的过去”。

这里的我们是他们彼此。

两个被对方伤过无数次的人,一开始处于不同阵营的人,立场对立(敬人:英智;大将:宗)的人,依然莫名其妙地选择还在一起,并且思考的方法和举措都越来越一致。

如果把这种伤害比作血,那么他们之间的羁绊,的确比血还深。

看台词和剧情都是需要辅佐以时间线的。Es是有时间、有发展、有剧情的游戏,不是一个个独立的单元剧,更不具有平面化的时间。所以,每个人物的看法、性格,以及对某些事情的做法和看法,都是在发展的。我既可以理解大将一开始对敬人有抱怨,也可以理解后来他对敬人的一切支持;我既可以理解敬人在一开始时对英智和学院阶级的过分固执,也可以理解之后他突然的开明和亲切(比如鼓励忍要争取把同好会变成社团,鼓励真自由地去写播报稿)。因为他们都在变。

他们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他们一开始的世界都太小。

敬人的身份限制了他,于是他可以深交的只有作为半神的零和同龄的英智;大将从小就很乱来,和宗的关系也是因为帮宗打架而建立,而且根据大将的描述,他应该只有宗这一个朋友。小孩子,太容易以为拥有了的就是唯一,就会很容易地用尽力气去维护和保持,所以敬人要保护他唯一的读者和挚友的心愿,而且是“也许只是偶然重合了的他们共同的心愿”,所以大将即使在“很久不说话了所以关系可能很疏远了吧”甚至宗明显不原谅大将对他妈妈做的事的情况下,仍去帮宗。

即使敬人是弓道部的部长,和leo一起救了那些猫,为了驱逐不良而把弓道部设为场外基地,他的心里第一位还是英智和他的革命。而大将并不喜欢当时学院的风气(追忆二和十字路口明显提),也非常希望摆脱过去那种乱来的自己。(不过大将在天台做的校服,推断是给友也和创的,他说是友人拜托,那会是谁……认识友也和创的同时认识大将……一局大棋系列……?我猜是零,坐等被抽)

我做一个大胆的推测,这里可能会让某些cp粉看得有点不痛快:大将反对的不是学生会,而是与一开始革命的目的,背道而驰的这些七七八八的阶层等级。

如果说之前大将提到自己不高兴的原因是“身边都是些不努力的半吊子,搞得自己也没什么干劲”,那么后来的学院,那种北斗说的“即使努力了也不会有希望,因为获胜的永远都会是学生会”的这种高压,不过是之前情况的另一种极端。之前是别人没有努力的动力,而现在是即使你努力了,也基本没可能获得认可。

阶级制度的初衷是(根据剧情推理)激发偶像团体的竞争性,刺激他们彼此切磋以不断进步。这的确淘汰了一大批毒瘤,也就是只想挂着偶像名头混日子的人,但也强烈限制了剩下的这一批人的路径。高压之下,不是爆发就是灭亡,英智和敬人的革命任务是筛除毒瘤,留下有可能奋起奋斗的一批,而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等到他们奋斗起来。

或者不如说,就像之前有位太太分析的,英智和敬人在摘除了毒瘤和“打倒之前的靶子(五奇人)”后,自己成为了靶子,等待着他人来打败。

我不想用cp脑去分析说“大将知道敬人是这个目的所以才会去帮转校生和ts但是场面上还是要装出一副学生会最大我们最牛x的样子”这种话,作为从革命时期就开始有交集、立场一开始不一致但组成了组合,并一直活动至今愈发紧密的两人,他们的心理活动无疑是最复杂最难被人看懂的。(同时期的其他人,夏目和纺:纺单方面显示出无攻击性,且明确告诉夏目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什么,不能算严格分立;英智和涉,一个是迷弟对偶像,一个是开始对对方感兴趣,分立过吗,不存在的一切都是戏(喂),奶次本来就是同一阵营,vk同理,千秋和奏汰算是立场一致,零薰不明但至少不对立啊)我至今都觉得很神奇,就是这两个人居然能抱得成团而且一开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养闺女(再皮)。

喧哗祭剧情最后,大将说“我们是不是变得像那些人的父母一样啊,像这样,在远处看着他们,露出微笑的样子”。是吧,是变了,父母组终于可以真正心无旁骛地面对对方,在没有了那些与偶像之路无关的七七八八的杂事,敬人和大将终于可以花大把的时间,将飒马真的当成孩子,认真地指导和帮助他成长,并且发出那些早就被红月p们记得滚瓜烂熟的宠娃宣言,甚至敬人想到毕业后飒马要独当一面,流下眼泪,并说自己和鬼龙会永远站在他的那一边。

再加一句,风云绘卷剧情里敬人说“太忙了都没时间一起训练但是放心我也会安排时间”,结果大家见面的时候说“本来想让神崎当主角结果我和鬼龙的戏份那么多”,后面他又提到“感觉好久没见过你了啊(不看上下文的问题党估计又要gc了,别忘了这句话健忘症leo可经常说啊)”,“好像这段时间我听说你到处参加B1,踢馆的感觉很好吧”。我也不想在这里cp脑说大将为了敬人不能频繁参加活动做弥补,但是,至少,大将既然参加了B1,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他是会以【红月】的名义参加。这里有个大前提:【S1】红月败给ts,【DDD】红月没参赛,名声肯定要回落一点。而就像奶次会通过甜点活动挽回形象一样,大将选择的办法就是不断参加B1,告诉其他组合和粉丝们,红月还是吊炸天地!不要以为我们就这么算辣!(你皮吧皮吧)

同时这个时候,注意演武者剧情,敬人对【S1】失败和【DDD】是很介意的,认为失败的滋味很不好受,要更好地带领红月前进,要提高自己,所以才会去练习室做特训。那么,其实从这个角度看,大将不停地去踢馆,和敬人其实做的是同一件事,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以及,风云剧情提到,敬人问飒马是不是父母不同意他参加偶像活动,飒马说父母一开始的确很排斥,但经过敬人和大将不断去劝说,也最后是通融了。拜托,同志们,同志们,不在乎的话,两个梦之咲大劳模不停跑去劝人家父母?!?!而且目测不可能是单独去,更大的几率是俩人组团去(一个人登门拜访面对一大家子人……敬人可能还OjbK,大将那个劝说功底……嗯……)而且这可是神崎家,各个可都是会舞刀弄剑的,我就在想啊是不是敬人负责3h说教套餐大将负责当保镖(喂你皮够了没)……

这里飒马没有交代从什么时候开始劝说的,如果是从二年级学期开始就劝说了(一年级飒马没有组合,所以可能也没什么偶像活动的机会,我猜的),那更能证明敬人和大将的感情,以及这个团是不是有团感:都忙到那种程度了还经常跑去劝人家父母,还可以抱团去!抱团!团!团!团!(掀桌)(2.8更新)

这个时候再想到十字路口最后敬人对大将说“从结果来说,有你一起真是太好了。感谢你一直陪我到最后”,“我不会半途掉链子了,就这样一口气一起冲到终点吧”有多大的幸福和辛酸。虽然返礼祭剧情里大将还对说敬人“你就是太磨蹭了”……()

想想,大将已经不止一次对敬人说“你要是再停滞不前我就踢你屁股哦”之类的话。但是他也不止一次地说过“像以前那样直接对我们下命令就行了”。大将完全认可敬人作为队长的统筹能力,但是他也明白敬人性格里的弱势是什么,于是关键时刻,必须出面踹一脚。而选曲、舞蹈和服装方面剧情也不止一次提到了敬人和大将一起完成的。飒马个人剧情里说“一位队员会来得比较晚,所以我就主动请缨做晚饭”……这三个人给我的感觉永远没有谁统领谁之类的,而是彼此补缺、互相扶持的关系。

说了这么多很想在这里皮一句:那些说红月没团感的发言真的打完剧情了吗。

至于某些人说平时敬人和大将没互动我就实在不晓得怎么说了……都是忙死人的三年级为啥要天天腻在一起啊……而且也不是说所有的团都会有平时互动剧情啊,更多的应该还是跨团吧……(默默走开)

没什么结尾。作为普通人,彼此都有很明显的不足的普通人,磕磕绊绊跌跌撞撞不断试错不停失去浑身是血却还能一次次站起来的几个人,团感这个词的形容,远不如羁绊。


评论(43)
热度(2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